(吉隆坡7日讯)获选进大马国羽队征战亚洲混合团体赛阵容自由人男双好手张御宇,坦言已经做好可能会因作战策略而改搭谢定峰上场比赛的准备。

根据《星报》报导,张御宇有可能在2月14日至19日于迪拜举办的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中,改搭国羽队男双世冠谢定峰上场作战。

Advertisement

张御宇2018年曾搭档谢定峰征战在曼谷举办的汤姆斯杯赛,当时他们总共上场两次,硬撼丹麦时不敌波尔/克里斯登森,随后又在对阵印尼时败在法加/里安的拍下。

他们俩搭档两场比赛都铩羽后,谢定峰改搭苏伟译后成绩上升,并创史拿下了男双世冠;而张御宇和王耀新则是目前表现最出色的自由人男双,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8位。

Advertisement

虽然这两个组合已经足够实力在混合团体赛中挫敌,但张御宇在受访时表示已准备好服从国家队双打教练总监烈西,以及私人教练罗斯曼的任何决定。

他和王耀新周一已经回到武吉加拉的大马羽球学院,加入备战亚洲混合团体赛的集训营。

Advertisement

“我们并不介意在征战亚洲混合团体赛期间换搭档,这要看教练的决策。如果教练在对阵一些国家队时想要男双‘变脸’出击,我们也会服从教练的决定。”

“我们很高兴能够回归,也很高兴大马羽总重视我们的贡献,并邀请我们加入征战团体赛。”

“在马羽总将我们纳入出战阵容后,我们还决定退出泰国大师赛,因为我们想更专注备战亚洲混合团体赛。”

与此同时,王耀新也从上个月参加印度公开赛回国感染的甲型流感中完全康复,这让他倍感欣慰。

至于亚洲混合团体赛,耀新认为大马队必须争取在与印度、哈萨克和阿联酋组成的B组赛事中,以榜首身份晋级淘汰赛。

“我从印度回来后感染了甲型流感,但我已经完全康复,现在可以专注备战亚洲混合团体赛。B组赛事中印度是硬茬,所以我们希望能击败他们当正盟,这样才能在8强赛抽签时获得优势。”

亚洲混合团体赛分组形势

A组:中国、韩国、新加坡、乌兹别克

B组:马来西亚、印度、哈萨克、阿联酋

C组:印尼、泰国、巴林、叙利亚、黎巴嫩

D组:日本、中华台北、香港、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