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大马羽球学院(ABM)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已经提高了世界冠军谢定峰/苏伟译的门槛,那就是至少要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获得银牌。

根据《星报》报导,大马羽总(BAM)不仅进行裁减了6名男双球员,而且还要求教练们必须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摸牌,而不仅仅是争下奥运会入场券。

Advertisement

被除名的男双球员为郑宇骏、雷声豪、法里斯、法万兹和莫哈末祖哈里,另外刘航益则是在记者会前和吉索娜一起宣布退出国家队。

烈西目前保留19名男双球员,11名女双球员和8名混双球员。由于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在明年5月就会展开,因此峰译组合必须领衔带领其余球员去争取。

Advertisement

不过除了峰译组合之外,烈西也为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设下奥运摸牌的目标。

Advertisement

“现在大马羽总和外界都想要看到大马在奥运会创史赢下首金,所以拿到巴黎奥运会入场券不再是门槛,目标必须设得比参赛资格还高。”

“谢定峰/苏伟译在羽球世锦赛夺冠,已经证明他们是有这种实力。而且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们也拿到铜牌,所以下一次目标必须高于铜牌,也就是金或银牌才行。”

Advertisement

“这不仅是教练和管理层对他们的期望,定峰和伟译也必须要有这种信念才行。他们想要摘金,就必须以成为世界第一组合为目标,明年的表现非常关键,康乐和蒂娜也必须要有同样的心态。”

除了谢定峰/苏伟译之外,烈西也希望看到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吴世飞/诺伊祖丁,也能够在世界排名第8自由人王耀新/张御宇手中抢下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至于世界排名第23的男双新星万伟聪/郑凯文,烈西说他们也可以加入巴黎奥运资格争夺,但他更看好他们能拿下2028年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他也澄清在大马国际挑战赛将所有国羽男双拆散重组征战,只是为了实验性质,并不是像拆散现有组合让新组合取代的意思。

在怡保举办的国际挑战赛中,被拆散的“飞丁组合”都和新搭档打进决赛,最终与海卡合作的诺伊祖丁,打败了吴世飞/吴汶锝夺冠。

吴世飞/诺伊祖丁在今年德国公开赛夺冠后状态开始下滑,不过烈西说需要给他们机会找回状态并角逐巴黎奥运会资格,在明年5月奥运积分周期就展开的情况下,现在不适合拆散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