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周三在大马公开赛与里约奥运会混双银牌搭档陈炳顺上演“最后一舞”,并在鏖战三局后败北的吴柳莹,周六半决赛开打前在马羽总为她举办的仪式上正式宣布退役。

不过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34岁的吴柳莹表示退役不代表远离羽坛,同时也有打算接下来将会涉足赛事管理方面的事务。

Advertisement

吴柳莹重新搭档陈炳顺在周三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大马公开赛首圈,打了58分钟后遭印尼雷汉/丽莎以18-21、21-15、21-7淘汰出局,结束她退役前的谢幕战。

而马羽总也在周六上午为她举办退役仪式,她先是与陈炳顺和东京残奥会金牌谢儮好组队,和前世界第一男双“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及美国女单好手张蓓雯上演3V3(三人混合)表演赛。

Advertisement

表演赛结束,马羽总总经理拿督吴志强在上台致词感谢她的贡献后,也送上一束鲜花致意,而身为唯一一个拿到奥运奖牌的大马女球员吴柳莹,也发表了她退役后的计划。

Advertisement

“我退役后的计划就是策划举办更多的羽球赛事,以协助推广这项运动。当然我不会仅限于羽球比赛,但我会以最熟悉的赛事来展开新一页。”

“下个月和4月都会举办3V3羽球赛事,我会与Astro一起合作策划推进。这些赛事都会让业余者参与,因为我相信外面已经有很多适合职业球员参加的赛事。”

Advertisement

“大马国民热爱羽球,所以我会在这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以协助推广这项运动。”

“我也要感谢马羽总为我举办了这场退役仪式,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同时心情也非常复杂,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在亚通体育馆上场比赛。”

“我职业生涯最自豪的时刻,就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身披印着国旗的球衣站上领奖台,谢谢大家给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