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6日讯)正在台湾进行强度训练,以备战明年国际大赛的李梓嘉,矢要交出亮眼成绩单,以证明他的世界第二男单当之无愧。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坦承他对自己在2022赛季后半段的颠簸表现并不满意,并补充说如果他想保持目前的职业生涯最佳排名,他必须做得更好。

Advertisement

24岁的李梓嘉在10月杪世界排名升上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二位后,表现却陷入低迷。

“对我而言,表现不稳定依旧是我的软肋,我必须要学会克服这个问题。我认为现在的世界第二排名并不稳,因此明年重归赛场,必须要以成绩证明我配得上这个排名。”

Advertisement

随着今年初他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并闹出一些风波后,开始享受自由人生涯的李梓嘉,在背对背的羽球亚锦赛和泰国公开赛夺冠。

Advertisement

可接下来下半年虽然打进丹麦公开赛决赛,但败在石宇奇拍下屈居亚军。而且其余五场国际大赛无法通过16强考验,其中包括大马公开赛和羽球世锦赛,甚至无缘世羽联年终总决赛。

因此李梓嘉决心要在明年1月10日至15日挥拍,并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大马公开赛,能够以最佳状态重返赛场并打出好成绩。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在首圈就迎来日本迅速崛起的男单新星,奈良冈功大的挑战。

“每个球员都想在家门口的球迷面前,赢得公开赛冠军,我也不例外,所以这绝对是主要目标之一。但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会好好享受在主场比赛的机会。”

自1980年公开赛时代开始以来,只有少数本土男单球员能够赢得大马公开赛冠军。而战绩最辉煌的,莫过于已退役前羽球一哥李宗伟的12冠。

李宗伟在大马公开赛的男单赛场,可说是绝对的霸王,2004至2006三冠、2008至2014七冠,以及2016和2018的两冠堪称前无古人。

其余三名男单分别是李宗伟恩师拿督米斯文(1985)、拉锡(1990至1992)以及蔡其豪(2002)。

目前正在台湾与世界排名第5周天成一起积极训练的李梓嘉,上周参加了赞助商胜利体育(Victor)的宣传活动,以及与世界排名第20王子维对抗的表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