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认为目前没有受到任何伤病困扰的自己,已经处于最佳状态,并准备好迎接下周二挥拍大马公开赛的严峻挑战。

根据《马新社》报导,世界排名第二的李梓嘉有信心能够在家门口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大赛中交出亮眼成绩单,以一洗去年次圈出局的颓气。

Advertisement

24岁的李梓嘉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首圈就将面对日本新窜起并在去年世羽联年终总决赛拿到第三名奈良冈功大的挑战。

去年在亚锦赛夺魁成为亚洲冠军的李梓嘉,在谈到顺利挺进次圈很可能与师弟黄智勇上演兄弟阋墙战时很兴奋。

Advertisement

“对于马来西亚球迷来说,我觉得如果我们(子嘉-智勇)在次圈相遇,那场比赛会非常有趣,我之前还没有在任何比赛中和他交过手。

Advertisement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他(智勇)是一名聪明的球员。他知道需要做什么来提高自己的表现,也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梓嘉如是指出。

黄智勇在首圈则会对上爱尔兰的阮日,双方之前交手1胜1负,能否在家门口上演的顶级赛事取得开门红呈五五波。

Advertisement

男双方面,谢定峰/苏伟译首圈战台湾李哲辉/杨博轩、吴世飞/诺伊祖丁则硬撼中国梁伟康/王昶、王耀新/张御宇对阵中国任翔宇/谭强,而万伟聪/郑凯文则死磕印尼“小黄人”马克思/凯文。

原本大马无人获得参赛资格的女单赛项,因有人退赛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获得替补出战,首圈很可能会对上德国李怡逢,挺进次圈预计将面临韩国赛会2号种子女单悍将安洗莹的严峻考验。

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0的保加利亚姐妹花加布里埃拉/史蒂芬妮,双方首次交锋乐蒂胜出,这次家门口作战赢面看俏。

另一对自由人女双许嘉雯/林秋仙,首圈对上加拿大世界排名第35的吳宛菱/蔡卓如,预计晋级次圈的潜在对手中国赛会7号种子张殊贤/郑雨才会是她们的大考验。

而上演“最后一舞”的里约奥运银牌“顺莹组合”陈炳顺/吴柳莹,首圈将对上印尼世界排名第16的雷汉/丽莎,若顺利晋级将与新组混双陈堂杰/杜依蔚或赛会6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上演内战。

如能挺进8强,预计要硬撼泰国强档迪查波/莎希丽。

另外自由人混双吴埙阀/赖洁敏,则会在首圈迎战台湾组合张课琦/李芷蓁;而刚拿下大马国际挑战赛冠军的许邦荣/张湄鑫,则会对上日本山下恭平/篠谷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