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2016年里约奥运银牌混双陈炳顺/吴柳莹,终确认可以在明年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大马公开赛重新“合体”出击,同时这也将成为吴柳莹结束20年羽球生涯的告别战。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虽然这对前世界第三混双的排名已经滑落到第48位,但他们还是获得了明年在亚通体育馆举办的世羽联新赛季揭幕战——大马公开赛32对混双正赛的入场券。

Advertisement

“顺莹组合”是凭借“虚拟积分”,在大马公开赛的初步名单中排在第18位,顺利拿到正赛资格。而33岁的吴柳莹对于要在大马公开赛退役的梦想成真,也是觉得非常兴奋。

“我其实不太会计算这些积分,但我的朋友告诉我,如果和炳顺重新搭档或许就能够以‘调整排名’方式获得资格。但我其实并没有报太大的期望,直到终于看到在名单上看到我们的名字。”

Advertisement

“我和炳顺一定会全力以赴,为我国球迷呈现一场精彩的告别战。希望我们能顺利通过首圈,并尽能力走到更远。”

Advertisement

陈炳顺/吴柳莹是2013年和2016年的大马公开赛混双亚军,而大马球迷也可以看到包括顺莹组合在内的22名球员(除了女单之外),在家门口作战。

其余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包括李梓嘉和黄智勇(男单);谢定峰/苏伟译、王耀新/张御宇、吴世飞/诺伊祖丁及万伟聪/郑凯文(男双)。

Advertisement

陈康乐/蒂娜和许嘉雯/林秋仙(女双);陈健铭/赖沛君、吴顺发/赖洁敏和陈堂杰/杜依蔚(混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