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明年1月10日挥拍的大马公开赛签表出炉,球迷最关注的里约奥运混双银牌组合“最后一舞”陈炳顺/吴柳莹,将在首圈对上印尼雷汉/丽莎。

由于之前拆档并与新搭档比赛,顺莹组合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69,大马公开赛也是吴柳莹宣告打完就退役的“谢幕战”,据悉马羽总还会为她办一个“封拍仪式”,所以备受瞩目。

Advertisement

顺莹组合首圈将对上印尼世界排名第16的雷汉/丽莎,若顺利晋级将与新组混双陈堂杰/杜依蔚与赛会6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上演内战。如能挺进8强,预计要硬撼泰国强档迪查波/莎希丽。

另外自由人混双吴埙阀/赖洁敏,则会在首圈迎战台湾组合张课琦/李芷蓁;而刚拿下大马国际挑战赛冠军的许邦荣/张湄鑫,则会对上日本山下恭平/篠谷菜留。

Advertisement

至于在丹麦公开赛拿下亚军后,又陷入低迷的世界排名第二李梓嘉,将与处于上升势头的日本新星奈良冈功大争夺次圈位置。若过关将对上黄智勇与爱尔兰男单阮日的胜者。

Advertisement

黄智勇和阮日双方之前交手1胜1负,能否在家门口上演的顶级赛事取得开门红呈五五波。

男双方面,谢定峰/苏伟译首圈战台湾李哲辉/杨博轩、吴世飞/诺伊祖丁则硬撼中国梁伟康/王昶、王耀新/张御宇对阵中国任翔宇/谭强,而万伟聪/郑凯文则死磕印尼“小黄人”马克思/凯文。

Advertisement

大马女单无人获得参赛资格,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0的保加利亚姐妹花加布里埃拉/史蒂芬妮,双方首次交锋乐蒂胜出,这次家门口作战赢面看俏。

另一对自由人女双许嘉雯/林秋仙,首圈对上加拿大世界排名第35的吳宛菱/蔡卓如,预计晋级次圈的潜在对手中国赛会7号种子张殊贤/郑雨才会是她们的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