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我国自由人混双“铭君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在征战明年世羽联揭幕战前,获得世界排名升上职业生涯新高,也就是第5位的好消息,犹如打了一支强心针。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在最新出炉的世界排名中,陈健铭/赖沛君从原本的第6升上了第5位,也是他们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排名。

Advertisement

不过正在积极备战大马公开赛的陈健铭,不会让自己太过兴奋到忘形。他们在1月10日挥拍的大马公开赛首圈,将与国羽新组混双陈堂杰/杜依蔚上演同室操戈战。

“要打赢一支年轻组合并非易事,尤其是同样来自大马的前队友。因此什么事都有可能会发生,虽然很开心世界排名升上新高,但还是要专注在大马公开赛交出好表现。”陈健铭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今年延至6月举办的大马公开赛,同样在首圈上演内战的铭君组合,鏖战三局后遭情侣档吴埙阀/赖洁敏以21比18、19比21、21比18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我已经从腹股沟的伤势中恢复过来,我希望下个月征战大马公开赛能有更好的运气。”

铭君组合今年打进印度公开赛、瑞士公开赛和世羽联年终总决赛4强,并赢下韩国公开赛冠军,以及伯明翰共运会混合团体赛金牌与混双铜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