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我国世界排名第2男单李梓嘉,意外地在上周六亮相武吉加拉大马羽球学院(ABM),成为首位与国家队合练的自由人,他也准备明年以这种两全其美的方式来迎接新赛季挑战。

24岁的李梓嘉在Instagram上发文指出:“我必须不断进步和持续证明自己的价值。我已经在为下个赛季做准备,其中之一是虚心接受大马羽总对自由人的邀请,到大马羽球学院训练。”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李梓嘉上周六与所有国羽男单,包括梁峻豪、艾迪尔和贺首维等年轻球员在内,一起接受男单教练叶诚万和K约根德兰长达2小时的训练。

李梓嘉是出乎众人意料之外,成为第一个接受马羽总合练邀请的自由人,毕竟他在今年初退出国家队时闹出一些风波,随后又推拒马羽总让他与国家队一起征战伯明翰共运会的要求。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名前国手认为与国家队的精英球员一起合练对阵,才能提升自己的实力,而且高质量的陪练能让他在比赛中的发挥更加稳定。

Advertisement

李梓嘉在离开国家队后,征战国际赛的成绩起伏不定。他一开始还能赢下亚锦赛男单冠军,但随后在近期的比赛,除了丹麦公开赛挺进决赛之外,交不出亮眼成绩单。

再加上私人教练陈甲寅也在上周离开他,因此李梓嘉急需有人帮助他提高在竞争激烈的男单领域水平。他也希望与马羽总的合作,能够让他在明年新赛季揭幕战的大马公开赛打出佳绩。

Advertisement

马羽总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合练能够为李梓嘉和国羽队男单,带来双赢的好处。

“我在上周接到李梓嘉姐姐李梓榆的电话,询问星期六能不能让梓嘉和国家队一起合练,我们也同意让他过来,接下来应该就是之前说好单打球员合练的日子(星期三)。”

“李梓嘉也是第一个加入这个与国家队合练计划的自由人,而这种合练计划肯定会让双方受益,梓嘉在那两小时内和所有的国羽男单球员对打,这也可以提升年轻球员对阵顶级球员的经验。”

据悉刘国伦和一些自由人双打组合,随后会陆续加入合练计划。综翰也表示理解自由人需要自己安排训练和比赛,时间表会比较紧,马羽总帮他们灵活安排合练日期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