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8日讯)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周四进行小组次轮角逐,除了尚未上场的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以及吴埙阀/赖洁敏,其余大马组合皆铩羽,仅" target="_blank">王耀新/张御宇扳倒韩国强档保出线生机!

周四上演的男双A组次战,“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赢下第一局并在次局鏖战至23分后才拿下赛点,以21比17、23比21成功复仇,获得与韩国强档催率圭/金元昊交手三次以来的首胜。

Advertisement

由于小组前二才能出线晋级半决赛,所以末轮对阵印尼强档法加/里安,“新宇组合”必须背水一战,才有机会出线。

但是法加/里安在今年与全部大马男双交锋都获胜,新宇今年对上他们也是四连败,所以要击退这对“马男双杀手”难度颇高。

Advertisement

另外在周三爆冷赢下中国强档“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的陈健铭/赖沛君,却于周四的B组次战中,仅29分钟就遭泰国赛会2号种子迪查波/莎希丽两局直落以21比9、21比11横扫败北。

Advertisement

他们也吞下了与这对泰国强档交锋的六连败,不过小组末轮对阵已经二连败的东道主组合苏帕/苏碧沙拉,仍然有望出线晋4强。

而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和许嘉雯/林秋仙,纷纷遭遇小组二连败,已基本无缘半决赛。“乐蒂组合”在B组次战硬撼中国“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最终以13比21、15比21铩羽。

Advertisement

这是陈康乐/蒂娜继今年大马大师赛和丹麦公开赛之后,第三次败在这对中国世界第一强档拍下,而小组末轮对手是在大马公开赛将她们淘汰出局的中国赛会2号种子张殊贤/郑雨,预计是场硬仗。

至于许嘉雯/林秋仙,A组次战遭东道主组合本雅帕/努塔坎以21比9、21比12击退,惨遭交手三连败目前在小组垫底,末轮将会迎战交锋两次没赢过的泰国女双容国潘/拉温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