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13日讯)世界女子壁球团体赛周二上午在开罗结束D组第三轮角逐,大马队以2比1击退日本,与赛会4号种子法国队同样获得小组三连胜,提前出线晋级8强!

大马壁球女团继上周六的D组首次轮,皆以3比0横扫台湾和芬兰后,已经升上小组第二,而在第三轮以2比1击退日本后已经锁定8强资格,周三凌晨的末轮将与法国争当小组正盟。

Advertisement

不过比起前两轮的横扫之势,大马女队战日本时可谓像坐过山车般充满起伏,先是陈苡温在仅失10分的情况下,20分钟就以11比6、11比1、11比3速胜杉本梨沙抢下第1分。

第二棒上场的去年大马公开赛冠军艾法,在迎战渡边聡美鏖战40分钟打至第4局时不慎受伤,最终以8比11、2比11、11比8、5比9(弃战)让日本女队得以1比1扳平。

Advertisement

幸亏状态不俗的瑞雪阿诺压轴出场时,不到半小时就以11比6、11比2、11比8轻取日本新秀Akari Midirikawa,助大马队2比1日本赢得小组三连胜,并提前出线晋级淘汰赛。

大马壁球教练阿杰斯赛后接受官网访问时,盛赞三名女将的表现。他指出:“她们真的打得很好,并赢下这场关乎出线的关键战。艾法其实也打得不错,只是她受伤了,但伤势无大碍。苡温和瑞雪的表现也很出色,尤其是瑞雪在被1比1扳平后赢球反超。”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能在D组末轮打败法国,因为我们要拿下小组第一,以正盟晋级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