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曾以独到眼光拆散重组男双,并打造出“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而闻名的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打算于12月13日至18日在怡保挥拍的大马国际挑战赛“故技重施”。

根据《星报》报导,虽然烈西强调这次拆散男双参赛的举措是“暂时性的”,但可以帮助他衡量男双球员对于不同伙伴的适应和默契程度。

Advertisement

这场赛事国羽队男双仅有世界冠军谢定峰/苏伟译维持不变参赛,其余“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万伟聪/郑凯文和“东海岸组合”阿里夫/海卡则会拆开与不同的搭档参赛。

最新的男双组合形式为诺伊祖丁/海卡、吴世飞/吴汶锝、万纬聪/法里兹、阿里夫/黄咏翔以及郑凯文/马俊铭。

Advertisement

万伟聪/郑凯文在今年初赢下印度赛莫迪国际赛,以及7月的台湾公开赛冠军后,状态也是陷入低迷。-马新社-
万伟聪/郑凯文在今年初赢下印度赛莫迪国际赛,以及7月的台湾公开赛冠军后,状态也是陷入低迷。-马新社-

尽管吴世飞/诺伊祖丁和万伟聪/郑凯文今年分别赢得了3月的德国公开赛和7月的台湾公开赛冠军,但他们随后状态一直停滞不前,这次拆散重组也是敲响警钟让他们警惕。

Advertisement

不过烈西也给了定心丸,称这次的“大洗牌”只是为了让后备球员找到合适的搭档,所以进行一系列拆散重组的尝试,但只是暂时性的,并不打算永久拆分这些男双组合。

“对于三组精英队男双而言,这次的参赛是要让他们重新焕发活力,并且学习适应不同的搭档和打法。我们不可能在大马公开赛进行拆散重组的举措,因为会导致他们失去种子身份并首圈内战。”

Advertisement

“所以大马国际挑战赛就成为一个很好的‘测试’平台,可以让我们借机观察这些球员搭档后的表现,当然你也可以说是对一些状态停滞不前男双所发出的警告。”

烈西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夕,毅然决定临时拆散并重组古健杰/陈文宏参赛,并因此让古/陈直接一举赢下亚运会男双金牌以及全英赛冠军,成为国际体坛给出美誉的“钻石组合”。

烈西这次决定拆档,感觉上他可能有一些新组合的想法,需要用大马国际挑战赛来当他这些想法的“试金石”。

而且另外配对或许可以帮助吴世飞/诺伊祖丁和万纬聪/郑凯文重新振作,因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将于六个月后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