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 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已经证明,我国女球员也能和男球员一样,可以打出猛烈攻势并让人热血沸腾的精彩球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康乐和蒂娜才搭档两年,就已经赢下好几个大赛冠军,其中包括上个月的750超级赛法国公开赛,上周还一举升上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排名第8位

Advertisement

而且近几个月来,她们不仅在国际舞台声名鹊起,就连“拼命三娘”的比赛风格,也一直成为球迷和退役球员们的热议话题。

从后方跃起凌厉杀球到网前的多变技术攻守,乐蒂组合都已经做到了。陈康乐说她们之所以能够成功,最重要的关键就是她和蒂娜彼此之间已经建立超过十年的信任。

Advertisement

“赢得关键就是信任,蒂娜和我在13岁时加入武吉加里尔体育学院时,就已经成为最好的朋友。我们在场下经常讨论生活中的琐事和想要达到的目标,因此建立了对彼此的信心。”

Advertisement

“所以这些在比赛时都会呈现出来,因为我们很有信心对方一定会站在背后支援。也是因为我们有勇气去尝试,所以打球落拍都会变得更大胆一些。”

在日本公开赛因腿筋撕裂痛得流泪,甚至需要坐轮椅离场退赛的陈康乐,随后却在养伤6周后的欧洲赛,上演让人“津津乐道”复出“奇迹”,还与蒂娜创史成为法国公开赛首对登顶的大马女双。

Advertisement

对于她的“奇迹复出”,康乐表示就是那种在错失机会,想要拼尽全力去弥补和争夺自己所失去的心态下,而产生的斗志。

“我在日本赛时对自己的受伤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蒂娜和我当时都达到了最佳状态。所以当我伤愈复出回到球场时,我真的只想找回状态。”

“拥有一个可以无条件信任和支持我的搭档,真的对我帮助很大,而未来我们设下的目标就是打进世界前五。”

乐蒂组合接下来将前往泰国曼谷,征战12月7日至11日上演,总奖金高达150万美元(约681万令吉)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