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若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想要抢到12月14日至18日,在广州上演总奖金高达150万美元(约720万令吉)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入场券,那下周二挥拍的澳洲公开赛将会是他最后的机会。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24岁的李梓嘉目前在年终总决赛排行榜仅排在第7位,由于在法国公开赛首圈出局,加上退出本周的德国海洛公开赛,预计在下周二最新排名将会跌出8强之外。

Advertisement

而只有各单项排名前8的选手/组合,才能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而预计在下周二的最新排名更新后,将会掉到第9位的李梓嘉,将会与目前排名第8的中国陆光祖争夺入场券。

李梓嘉和陆光祖预计会在澳洲公开赛16强对上,身为该赛会头号种子的李梓嘉实际上夺冠呼声颇高,另两名同样征战正赛的大马男单为他的助理教练刘国伦,以及近期状态有点低迷的黄智勇。

Advertisement

自由人宋侞纹(原名宋浚洋,曾改名宋俊伟)和上个月在印尼玛琅大师赛夺冠的詹俊为,将会从入选赛打起。

Advertisement

直至目前为止,已确定能够获得年终总决赛入场券的大马球员,是新科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王耀新/张御宇、法国公开赛冠军陈康乐/蒂娜、许嘉雯/林秋仙,以及混双吴埙阀/赖洁敏与陈健铭/赖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