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20日讯)澳洲公开赛周日下午决出各单项冠军,成为大马独苗“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今年首次杀进世界巡回赛决赛,却遭中国刘雨辰/欧烜屹击溃,无法打破长达两年的冠军荒!

王耀新/张御宇两年前在泰国大师赛夺魁后,就一直无缘世界巡回赛冠军,原以为可以挟着上周在印尼光明杯邀请赛夺冠胜势再下一城,结果却不敌中国前世冠刘雨辰搭档欧烜屹的组合铩羽。

Advertisement

被列为赛会6号种子的新宇组合开场后以16比21先失一局,找回状态的新宇次局以11比8领先进入中休,随后却被追平反超,两人力拼紧咬比分交互向上后,结果还是以20比22告负饮恨。

王耀新/张御宇今年在印尼大师赛和丹麦公开赛与后者交锋两次1胜1负,这场决赛吞下第二场败仗,只能与冠军擦肩而过。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的四项决赛中有两场内战,其中中国上个月在丹麦公开赛夺冠的石宇奇,鏖战69分钟后以21比19、18比21、21比5击退陆光祖胜出。

Advertisement

而韩国的混双同室操戈战,则由4号种子徐承宰/蔡侑玎以21比9、21比17拿下队友金元昊/郑英娜夺今年首冠。

另外女单决赛则由夺冠热门韩国头号种子安洗莹,两局直落以21比17、21比9击败印尼好手格蕾格丽雅,喜获今年第3冠。

Advertisement

女双冠军则落入中国6号种子张殊贤/郑雨手中,她们以21比19、21比13赢下泰国本雅帕/努塔坎折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