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3日讯)我国自由人男双“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周五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光明杯表演赛夺冠后,也多了一个在澳洲赛交出亮眼成绩单的挑战。

根据《星报》报导,虽然光明杯只是邀请的表演赛,但自由人双打教练陈仪慧则认为这对新宇组合而言,是在飞往悉尼征战澳洲公开赛以及随后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之前,很好的一次热身赛。

Advertisement

陈仪慧要王耀新/张御宇,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征战这两项大赛。

“对我而言,光明杯是可以让王耀新和张御宇在征战接下来的两项大赛之前,很好热身的平台。接下来我要他们在澳洲公开赛打出好成绩,因为这会增加他们征战年终总决赛的士气和底气。”

Advertisement

王耀新/张御宇在“光明杯”男双比赛特殊25分制小组赛中,连续打倒同胞谢定峰/诺伊祖丁(25-19)、阿菲安/巴拉穆亚(25-23)、沙西布/巴加斯(25-22)夺冠!

Advertisement

新宇组合因此收获奖金1万4000美元(约6万5807令吉),而亚军法加/巴拉穆亚则获得1万2000美元(约5万6406令吉)。

这支世界排名第8男双放眼在悉尼延续表演赛状态,并争取从法国公开赛8强不敌韩国催率圭/金元昊的失意中反弹。

他们将在澳洲公开赛首圈与另一对自由人男双文鑫源/黄天启上演同室操戈战。

与此同时,谢定峰搭档诺伊祖丁在光明杯的小组赛中,由于三战皆负因此垫底。而他们会临时组队参赛是因为谢定峰的原搭档苏伟译,在飞往雅加达参赛前感冒了。

不过大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确认苏伟译可以出征12月14日至18日,在广州举办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

“苏伟译在前往雅加达参赛前身体不舒服,不过只是感冒而已,他可以征战在广州的比赛。让谢定峰和诺伊祖丁搭档对阵印尼强档,对他们来说也是很好的经验。”

男双世界冠军谢定峰/苏伟译不会征战澳洲公开赛,他们将专注备战今年最后一项赛事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