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虽然因陈健铭脚伤而被逼退出本周二挥拍的澳洲公开赛,但赖洁敏深信多年老搭档能在12月14日于广州开打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前康复,并如期征战。

根据《星报》报导,自由人混双陈健铭/赖沛君已经确定退出澳洲公开赛,以争取时间让陈健铭治疗脚伤。

Advertisement

“现在我们跳过澳洲公开赛,让健铭有更充足的时间让脚伤恢复。距离年终总决赛还有一个月,可以让健铭锻炼一些肌肉来保护他的脚,所以到广州比赛应不成问题。”赖沛君如是指出。

陈健铭其实在丹麦公开赛前就已经在训练时受伤,然后他出征欧洲赛都是吃止痛药上场。

Advertisement

也由于脚伤,他与沛君在丹麦、法国和德国海洛的三场背靠背公开赛中面临早早出局的困境。而且陈健铭在这三项欧洲背靠背大赛,还搭档陈蔚强进行高强度的双线作战。

Advertisement

不过他的努力也让这对自由人混双终于获得只有在世羽联超级系列赛积分榜排名前8,才能拿到的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陈健铭/赖沛君今年最佳战绩,就是在4月的韩国公开赛夺魁。他们也打进今年1月印度公开赛,和3月瑞士公开赛半决赛。

Advertisement

另一对自由人吴埙阀/赖洁敏也以积分榜第4的排名,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