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14日讯)如果大马羽球员不利用本周澳洲公开赛获得好签的运气,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浪费。

尤其是首圈对手从泰国好手昆拉沃变成澳洲男单雅各布的黄智勇,以及直接从入选赛兵不血刃晋正赛的詹俊为和宋侞纹(原名宋浚洋,曾改名宋俊伟)。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羽球领队周一在悉尼进行赛前会议,而多数顶级球员决定退赛,这也让很多低排名选手多了争取世界巡回赛积分的机会。

而从中受益的世界排名第34黄智勇,预计能够拿下首圈世界排名第324的东道主对手晋级,次圈很可能对上韩国世界排名第36的许侊熙。

Advertisement

我国男单教练叶诚万表示虽然智勇的签表变好,但是他不想要智勇因为这些再添加一些不必要的压力。

Advertisement

“是的,泰国新星昆拉沃确定退赛,这让澳洲公开赛的签表看似对智勇十分有利,但是我们不要他去想太多。而且次圈预计对上的许光熙也不是软柿子,就让智勇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吧。”

除了黄智勇之外,还有怀揣背水一战征澳洲公开赛要取得好成绩,以抢下一席世羽联年终总决赛资格的世界排名第二李梓嘉。

Advertisement

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李梓嘉,预计在次圈就会遇到目前占据世界巡回赛积分榜第8位的中国陆光祖。理论上李梓嘉只要赢下他,就能打进积分榜前8位置,抢到一张年终总决赛入场券。

不过若李梓嘉想在澳洲公开赛夺冠的话,还需要赢下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的前男单世冠骆建佑,以及在丹麦公开赛决赛打败他的中国石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