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世界排名第二的李梓嘉不想不战而退,因此确认将会征战11月15日至20日在悉尼上演的超级300赛——澳洲公开赛,以争取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入场券。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目前在世羽联世界巡回赛积分榜排在第9的李梓嘉,必须在这项赛会背水一战,以争取到总奖金高达150万美元(约700万令吉),12月14至18日在广州进行的年终总决赛资格。

Advertisement

只有在积分榜排名前8的选手/组合,才能够获得年终总决赛入场券。

因此李梓嘉的姐姐兼经理人在受访时表示:“全部东西都已经确认,李梓嘉会飞往悉尼征战澳洲公开赛。他会全力以赴,我们也希望他能交出亮眼成绩单。”

Advertisement

今年当上亚洲冠军的李梓嘉,原本在丹麦公开赛打进决赛后,基本上锁定了一席年终总决赛资格,只可惜却在接下来的法国公开赛一轮游,随后又为了回国奔丧退出德国海洛公开赛,导致滑落至第9位。

Advertisement

因此澳洲赛也成为争取年终总决赛资格的最后希望,但不仅仅是李梓嘉,还有其他球员也是面临同样背水一战的情况。

目前排在世巡赛积分榜第10和11的印度汤杯冠军双雄斯里坎与拉克萨,就很可能成为李梓嘉在澳洲公开赛的绊脚石。

Advertisement

身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李梓嘉将在正赛首圈迎战入选赛晋级的选手,次圈就面临与中国陆光祖的争夺入场券关键战,因为目前陆光祖就是在积分榜排在第8位,若李梓嘉告负就确定无缘年终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