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想要在两周后的欧洲赛夺魁,还必须先要越过丹麦世界一哥安赛龙这座大山。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24岁的梓嘉在奥登斯上演的丹麦公开赛(10月18日至23日),以及在巴黎举办的法国公开赛(10月25日至30日)的签表中,都和安赛龙同处上半区。

Advertisement

若李梓嘉能够在两项赛事中都扫清半决赛前的对手,那他预计会在这两场欧洲背靠背大赛中,都要硬撼安赛龙以争夺决赛资格。

在世界排名升上第三后,让试图摆脱近期低迷状态的李梓嘉,重新保持乐观。他在近期的三场比赛都没打进8强,甚至在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首圈出局,成为他本赛季最糟糕成绩。

Advertisement

李梓嘉6月在家门口的大马公开赛和东京羽球世锦赛,也没法交出亮眼成绩单。

Advertisement

而原本球迷在他5月连续拿下亚锦赛和泰国公开赛冠军后,手感会变得火热,没想到随后却低迷遭抨击。

李梓嘉深知唯一反击外界质疑声浪的好办法,就是就算没办法夺魁,也至少要打进决赛。

Advertisement

但如果他要完成这个“任务”,那就必须在这两个世羽联超级750赛中,想办法拿下今年打41场比赛仅输掉1场,状态火热的安赛龙。

今年李梓嘉唯一一次和安赛龙交手,就是6月在印尼公开赛4强战,最终他遭世界一哥以19-21、21-11、23-21淘汰出局。

除了预计中的4强硬仗,他也很可能会在丹麦8强赛遇到印尼悍将佐纳丹的阻扰。

另外在法国公开赛,梓嘉首圈就对上在大马公开赛16强将他淘汰出局的印尼名将瑟萨。就算顺利擒敌晋级,他也很可能在8强遭遇世锦赛16强告负的中国赵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