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4日讯)羽球世锦赛周三进行次圈角逐,去年赛会的铜牌王耀新/张御宇和“重聚”吴蔚昇/陈蔚强被冷风刮倒出局,自由人李梓嘉和国羽2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和吴世飞/诺伊祖丁则顺利挺进32强!

早前扬言为了备战世锦赛而退出共运会的李梓嘉,首圈两局直落轻取法国勒维德兹晋级后,次圈遭遇葡萄牙世界排名第138男单贝纳多,亦轻松在36分钟内,以21比9、21比13速胜告捷。

Advertisement

李梓嘉将在第三圈与中国世界排名第23的赵俊鹏,争夺8强资格。两人今年在德国公开赛首次交锋,李梓嘉两局直落胜出,这次可说是赢面看俏。

大马男双这届世锦赛获得全额(4对)参赛,且都被列为赛会种子,在多人退赛的情况下,直接全部首圈轮空晋级。

Advertisement

共运会错失决赛摘铜的“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被列为赛会6号种子,次圈在差点输掉第一局的境况下,幸亏有惊无险的以22比20、21比18挫台湾男双卢敬尧/杨博涵。

Advertisement

峰译飞丁16强上演内战!

可惜的是峰译组合在第三圈,将与今年拿下德国公开赛冠军的队友吴世飞/诺伊祖丁上演兄弟阋墙战!虽然提前锁定一席8强资格,但由于两对自由人男双意外铩羽,这也意味着大马仅剩一对男双能走得更远。

Advertisement

“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次圈仅耗时32分钟,就以21比13、21比12轻取巴西世界排名第66的约书亚/保罗晋32强。

原本备受看好的上届世锦赛铜牌兼赛会9号种子“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却意外遭首次交锋的新加坡世界排名第41许永凯/骆建贤以两局22比20淘汰出局,无缘32强!

无独有偶为了征战世锦赛再度合体的另一对自由人男双,前“双蔚组合”陈蔚强/吴蔚昇遭丹麦世界排名第32的杰普/拉斯,以 21比18、23比21挑下马结束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