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虽然成为了自由人,但只要符合细节和条件,他可以重返位于武吉加拉的大马羽球学院(ABM)进行训练。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名新科亚洲男单冠军预计在本周二(27日)排名将会升到世界第三,并相信如果执行得当,大马羽球学院欢迎自由人“回巢”训练的计划将对双方都有利。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这对于职业球员(俗称自由人)和马羽总麾下球员来说,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我们可以看接下来要如何合作促成这件事,但首先我必须知道马羽总的意愿如何。”

这名前全英赛冠军认为马羽总应该先迈出第一步,因为让自由人回大马羽球学院训练的计划是由他们提出的。而李梓嘉的姐姐李梓榆,目前担任弟弟的经理人的她则表示,需要看了计划书后才会回应此事。

Advertisement

目前李梓嘉专注在打造他自己的职业球员团队,其中包括了前马羽总印尼藉教练陈甲寅、助理刘国伦、珊德拉(物理治疗师)、林祖贤(体能教练)以及两名陪练。

Advertisement

“目前我们的训练情况和进展良好,这不是关于他拥有什么和没有什么,更重要的是梓嘉需要专注于备战接下来的比赛。”李梓榆如是指出。

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和秘书拿督吴志强早前提出了让自由人训练的计划,但至今仍未真正发布官方文告。不过他们预计会在这个星期与自由人及他们的教练会面,以商讨更多的细节和条件。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李梓嘉也确认将会和团队在世羽联超级750赛的丹麦公开赛(10月18至23日)挥拍前,提前一周先到世界一哥兼东京奥运金牌安赛龙的训练营,与安德斯等球员一起训练。

李梓嘉亦表示他会征战11月1日至6日的德国海洛公开赛,以及11月15日至20日的澳洲公开赛,以争取积分拿下12月14日挥拍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