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明市2日讯)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周日下午在越南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不敌东道主一姐阮垂玲,想要打破世界巡回赛冠军荒梦灭。

由于2019年动结肠手术后,身体健康状况大不如前一度退役,然后在今年选择以自由人身份复出的吴堇溦,经历周六晚半决赛鏖战后看似体力有点透支。

Advertisement

周日决赛仅31分钟,她就遭阮垂玲以两局21比15、21比13击退,自今年6月西班牙国际赛打进决赛后,今日再次无缘冠军。

而阮垂玲也因此拿下两人四次交锋以来的首胜,吴堇溦对上一次是在2018年亚洲团体赛中,以2比0横扫阮垂玲获得双方交手三连胜。

Advertisement

在较早前由印尼包揽并提前夺冠的混双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迪占/格洛丽亚以21比13、21比18打败赛会头号种子勒罕/丽莎摘金。

另外泰国赛会头号种子女双本雅帕/努塔坎则在第二局打至27分,最终以21比16、27比25艰辛拿下印尼赛会2号种子菲比莉亚娜/阿玛丽雅夺冠。

Advertisement

男单冠军则由日本赛会3号种子奈良冈功大,与中国孙飞翔激战了75分钟后以10比21、21比14、21比17拿下。

而由中国包揽的男双决赛,被列为赛会4号种子的任翔宇/谭强,以17比21、21比18、21比8挫赛会2号种子何济霆/周昊东,赢下兄弟阋墙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