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2日讯)我国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在周六晚的世羽联超级100赛——越南公开赛4强战,打败东道主选手陈氏芳慧杀进决赛成大马独苗,将有望首夺世界巡回赛冠军!

只可惜跟她同乡的詹俊为却在半决赛,以11比21、17比21败在中国孙飞翔的拍下无缘决赛,后者将与拿下翁泓阳,戳破中国包揽男单决赛梦的日本赛会3号种子奈良冈功大争冠。

Advertisement

来自槟城的吴堇溦,在2019年进行结肠手术导致身体大受影响一度宣布退役,随后在今年以自由人身份复出。

她在周六晚的女单半决赛中鏖战三局,耗时52分钟后以12比21、 21比17、21比14击退陈氏芳慧,将决战与队友武氏庄上演同室操戈战后胜出的越南一姐阮垂玲。

Advertisement

堇溦对上一次打进决赛是在今年6月的西班牙国际羽球赛,而她最后一次拿下大赛冠军则是在2018年的羽球世青赛,创史成为我国史上首次两度在这个赛会夺冠的球员。

Advertisement

在成人赛中最亮眼的表现,莫过于2019年在大马大师赛打败日本山口茜和中国何冰娇挺进半决赛后,却败在前泰国世冠拉查诺的拍下无缘决赛。

这名2017年东运会女单冠军,曾经赢下低级别赛会冠军如越南国际赛(2015)、比利时国际赛(2015)以及奥尔良国际赛(2017),但和我国头号男双谢定峰/苏伟译一样,从没赢过世界巡回赛冠军。

Advertisement

另外“东海岸组合”阿里夫/海卡,则在4强战以17比21、14比21告负中国赛会2号种子何济霆/周昊东,大马男双宣告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