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3日讯)强阵出击的马羽队周三凌晨在共运会羽球混合团体决赛中再硬磕印度,由于黄智勇扳倒上届打赢我国退役一哥李宗伟印度一哥斯里坎的出色表现,助大马队以3比1成功复仇重夺金牌!

大马羽球队自2006年共运会以来已经连续三届夺冠,但就是在上届(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中,虽然坐拥李宗伟和两对里约奥运银牌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和陈炳橓/吴柳莹,却遭印度“毒手”四连冠梦灭。

Advertisement

无独有偶上届马羽队是以1比3负印度,所以在周三凌晨的决赛可谓是实现完美复仇,同时也扳回今年汤杯8强不敌对方的頽气。而男单新星黄智勇更成为大功臣,无需压轴的混双陈健铭/赖沛君争关键分。

在周三凌晨决赛中,率先上场的我国东京奥运铜牌男双谢定峰/苏伟译,虽然首局一度15比18落后险象环生,但他们却爆发连取6分,最终以21比18、21比15击退世界排名第7的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除了抢下珍贵第一分,为队友们打下强心针之外,并豪取与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交手的五连胜!

接着上场的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自从动了结肠切除手术后身体状况大不如前甚至一度退役的她,首局仍然鏖战至20比22,次局给予顽抗后虽以17比21告负,但奋战精神赢得球迷盛赞。

因李梓嘉弃战而代替出征的黄智勇,原本外界对他期望不高,尤其是对上上届共运会混合团体决赛赢下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从而戳破大马四连冠美梦的印度悍将斯里坎。

但22岁的黄智勇却爆冷成为“英雄”,他以21比19、6比21、21比16拿下前世界第一男单斯里坎,助马羽队以2比1反超逆转局势,并拿下双方交锋3迟以来的首胜,报汤杯8强被对方挑下马的一箭之仇。

第四棒上场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秉持一贯的热血奋战到底风格,直落两局以21比18、21比17擒世界排名第38的特丽莎/尕雅特丽3比1印度奠定胜局,并拿下交手二连胜!

蒂娜赛后兴奋表示:“我们很高兴贡献关键取胜分,那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我们为团队感到自豪!”马羽队成员接下来要争取共运会羽球单项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