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正在征战第20届马运会的我国男单新星黄智勇,除了放眼马运会男单金牌外,还想要在年杪前跻身世界排名前30。

根据《马新社》报导,22岁的黄智勇目前世界排名第36,如果他接下来能够在印尼和欧洲的世界巡回赛打进半决赛,那就有机会实现这个目标。

Advertisement

“我退出了9月27日至10月2日的越南公开赛,这样就可以更专注备战并提升自身状态,我只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可以看到我的进步。”

已经俨然成为马运会羽球男单夺冠热门的黄智勇,将会在印尼重启他的世羽联巡回赛之旅,先征10月11日至16日的印尼国际挑战赛,接着是10月18日至23日的印尼大师赛,两个背靠背赛事都在玛琅进行。

Advertisement

另外这名伯明翰共运会男单银牌得主,也希望在飞往参加11月1日挥拍的德国海洛公开赛之前,能够跻身10月25日至30日的法国公开赛正赛。

Advertisement

代表柔佛出征马运会的黄智勇,周二首圈轮空,周三次圈两局直落以21比8、21比15击退来自吉兰丹的张彦峰,高歌挺进8强。他将与彭亨州队代表谢征宏争夺半决赛资格。

谢征宏本届马运会表现亮眼,周二首圈打败国家队男单林忠庆后,次圈又以21比13、21比17赢下砂拉越的李胜义挺进8强。

Advertisement

“我不去想争金的事情,我只想要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并全力以赴,我不想给自己压力去想对手是谁。”智勇如是指出,他在2018年马运会次圈就不敌当届槟城冠军陈加伟出局。

与此同时,在吴堇溦退赛后成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温琦煊,却以21比18、17比21、25比27败在联邦直辖区代表叶华菱拍下惨遭淘汰,后者将在8强对上来自沙巴的卡茜。

而雪兰莪选手勒莎娜也两局直落以21比11、21比19拿下霹雳州蒂维琳晋8强,将与来自柔佛的国家队队友米莎争夺半决赛资格。

另外被列为赛会4号种子的陈心瑀也在次圈以21比19、21比15,挫吉打州耶丝薇妮晋级,8强将对上国家队队友来自联邦直辖区的王馨渝。

混双方面,来自马六甲的国家队好手并被列为头号种子的郑凯文/杜依蔚,次圈轻松以21比7、21比8横扫玻璃市的扎里夫/陈美欣跻身8强后,将与吉打州组合黄子达/钟舒卉争晋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