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2日讯)东京羽球世锦赛周二展开男单混双次圈,周一率先上场并成功晋级的男单新星黄智勇陈堂杰/白燕薇,皆鏖战三局后铩羽出局,目前仅刚在共运会摘铜的陈健铭/赖沛君挺进16强。

首次搭上尾班车获得世锦赛入场券的黄智勇,在次圈首次与泰国谭马鑫交锋,只可惜他在奋战了70分钟后,最终以9比21、21比10、19比21败在首圈拿下东道主悍将常山干太的谭马鑫拍下,无缘16强。

Advertisement

早前替补上阵共运会,却成为功臣助大马拿下混合团体赛冠军,并夺得男单银牌的22岁黄智勇被看高一线,而他在次圈第一局告负后,拼战扳回一局,只可惜第三局还是给2019年澳门公开赛冠军谭马鑫拿下赛点。

Advertisement

不过智勇首圈赢下印尼大马大师赛男单冠军奇科,已经是份亮眼成绩单。

黄智勇在赛后受访时表示:“我已经全力以赴将最好的发挥出来,所以我没有遗憾。这次是败给大赛经验更丰富的对手,他在场上的发挥比我好,接下来我会继续专注在提升身体素质和体能。”

Advertisement

混双方面,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陈健铭/赖沛君首圈轮空,次圈仅耗时22分钟就以21比6、21比5横扫以色列组合米沙/斯维特兰娜,将在第三圈与日本世界排名第29的山下恭平/篠谷菜留争夺8强资格。

而因为获得世锦赛入场券又“重新搭档”的陈堂杰/白燕薇,次圈对上中国赛会4号种子强档王懿律/黄东萍,虽然实力悬殊,但他们在失掉首局后,第二局仍给予顽抗扳回。

只可惜第三局他们却无法力挽狂澜,最终遭“黄鸭组合”以21比14、12比21、21比11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