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2日讯)东京羽球世锦赛周一掀开战幔,我国首次征战的男单新星黄智勇率先上场,击退印尼大马大师赛冠军奇科迎开门红高歌挺进次圈,将对上泰国男单谭马鑫。

22岁世界排名第42的黄智勇,是因为很多球员退赛后,从候选名单中被拉上替补参赛,从而搭上了世锦赛末班车获得入场券。

Advertisement

不过在伯明翰共运会表现亮眼的智勇,仅耗时40分钟,就两局直落以21比16、21比10击退上个月刚在大马大师赛夺冠的奇科,继2019年印尼国际挑战赛后,拿下与后者交锋的二连胜。

黄智勇次圈将对上赢下日本赛会13号种子常山干太的泰国世界排名第33男单谭马鑫,若他能够继续挺进第三圈,那很有可能会对上首圈以21比16、21比12将自由人刘国伦淘汰出局的丹麦世界一哥安赛龙。

Advertisement

来自柔佛的黄智勇在赛前受访时,表示能够搭上末班车首次获得征战世锦赛入场券觉得很幸运,同时他也承诺会把握住每个机会全力以赴。

Advertisement

“共运会的比赛已经过去,现在世锦赛对我而言是一个翻开的新篇章。我不会去想太多(关于对手)而给自己造成压力,但我会努力拿下每一分以期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