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第20届马运会将于今年9月16日至24日展开,联邦直辖区(Federal Territories,简称FT)的赛前目标就是举重要拿双金。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为了能让选手有更好的表现,当局选了位于马六甲甘榜吉双都亚(Kampung Kesang Tua)的房子作为训练地点。该房子已被翻新,举重选手会在车库进行训练。

Advertisement

据悉,赢得菲律宾首枚奥运会金牌的菲律宾举重运动员迪亚兹,曾在上述地点接受训练后征战东京奥运即摘金。

因此该地点除了引起大马举重选手的注意,也吸引了东南亚地区举重选手的目光。

Advertisement

当局将从吉隆坡、布城和纳闽派出10名举重运动员。

Advertisement

布城举重协会主席阿末贾尼斯说,他希望选手在参加比赛之前,他们能在这次的训练营中受到激励。

他说:“一般上,我们会在吉隆坡的体育馆训练选手,但今年我们决定改变这种做法。”

Advertisement

“我们想给我们的运动员一个新鲜的训练环境,所以我们决定安排他们到甘榜吉双都亚进行训练。他们已经在这里进行了第二周的训练,在比赛之前,他们将继续留在野新县。”

他表示:“他们正在与一名泰国举重国手和两名泰国奥运教练一起训练。”

“由于房子不能容纳10名举重选手,所以我们将他们安置在附近的民宿。”

“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希望这能帮助他们在马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阿末贾尼斯将共和联邦运动会银牌得主埃里希达亚特,以及努尔阿提卡列为金牌希望。这支队伍由多次获得共运会奖牌的马丁担任教练。

阿末贾尼斯补充:“我们希望能赢得两枚金牌,如果能获得更多奖牌,那将会是一种奖励。”

迪亚兹于2020年初来到大马参加培训,但受到疫情影响而被迫滞留在这里。

一开始,她在吉隆坡接受训练,但在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时,她最终搬到了甘榜吉双都亚的车库训练,并在奥运会上演“金牌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