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来自槟城的黄俊诚在上周日晚赢下第20届大马运动会(简称马运会)的器械体操男子个人全能赛金牌,同时也率领槟城男队拿下团体赛金牌双金入袋。

据《马新社》报导,黄俊诚在个人全能赛中跳出77.850分摘金,打败了分别来自登嘉楼和霹雳的国家队队友沙鲁艾米(76.900分)和卢克曼(76.350分),这也是黄俊诚三征马运会首次拿下此赛项金牌。

Advertisement

更令人开心的是,黄俊诚还率领槟城男队在团体赛中斩获282.300总分力压群雄夺魁。沙巴队以262.450分拿到银牌,而铜牌则是获得260.250分的柔佛。

“我很感恩队友们,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无法获得这个成就,而且我们当中有些人,包括我在内都是带伤上阵,我的脚踝受伤了,但我们还是力拼到底最终获得金牌。”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团体赛的成功比个人赛更重要,身为团队的一员我们必须全力争金,因为槟城在2016年和2018年已经摘过男子团体赛金牌。”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黄俊诚最后一次征战马运会,接下来他将会专注争取代表国家队出战,尤其是希望能够获得明年东运会以及其余国际大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