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拉巴29日讯)大马小将贺首维势如破竹,在印度海德拉巴举办的青少年羽球国际系列赛拿下男单冠军,队友女双王馨渝/陈韦妏则在同个赛会为大马国青羽队进账第二金。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18岁并肩负今年10月羽球世青赛奖牌希望的贺首维,耗时44分钟以21比18、21比14两局直落击退印度巴拉奈摘下今年个人第4冠。

Advertisement

目前距离即将在西班牙桑坦德举办的羽球世青赛仅剩一个月,不过贺首维在此之前还要9月6日至11日在布城上演的大马青少年羽球国际系列赛。

贺首维在今年5月赢下全国21岁以下羽球赛冠军后,6月连续在德国波恩国际赛和克罗地亚公开赛连夺二冠,正式宣告他已经开始征战成人赛。

Advertisement

除了贺首维,国青羽队凭借女双小将王馨渝/陈韦妏在印度青少年国际系列赛女双决赛中,以21比16、21比15挫印度拉迪卡/坦薇进账第二冠双喜临门,一洗上周在全国18岁以下羽球女双决赛饮恨居亚的颓气。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对于国青羽队发展总监米斯文而言并不足够,因为他麾下的青年球员在过去两年因疫情之故,尚未和其他羽球强国,尤其是中国、印尼、台湾、日本和韩国的年轻球员交锋过。

“总体来说,这次国际赛的成绩不错,但根据我们的研究及发展数据显示,目前我们的球员只跟印度选手交过手,所以看起来好像水准很高,但却是还没与其他国家好手切磋过。”

Advertisement

“在布城赛事结束后,他们还要征战马运会,过后就要开始进入征世青赛选手内部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