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8日讯)在这届伯明翰共运会征战4个赛项的诺达比塔成绩喜人,继上周六搭档吴丽颐拿下女双3米板银牌后,周一凌晨再下一城拿下女单金牌,随后在周一下午的混双3米板又搭档沙菲克摘铜!

由于周一(8日)也是伯明翰共运会的收官日,因此诺达比塔算是目前大马跳水队获得最多奖牌的选手,征战的4个赛项中,除了和“小潘”潘德蕾拉的女双10米跳台吃白果之外,其余3项共拿下2银1铜。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周一凌晨上演的女单3米跳板决赛,诺达比塔本来有机会为大马代表团摘下本届伯明翰奥运会的首枚跳水金牌。

只可惜虽然诺达比塔三跳后积207.90分领先群芳,但在第四跳挑战翻转二周半的动作时,却仅获55.50分拖低了总分,而澳洲强敌马蒂森则以漂亮的向前翻腾三周半获得75.95分超越诺达比塔居首位。

Advertisement

而诺达比塔在最后一跳拿到不错的67.50分,但马蒂森则继续出色表现跳出72.00分,最终以348.95总分摘金,总分为330.90分的诺达比塔只能屈居于银牌,而加拿大的米娅则以329.25总分获得铜牌。

另一名大马选手王格莹仅跳出231.60总分,排在决赛的第12位。

Advertisement

对于跟金牌擦肩而过,诺达比塔在赛后受访时指表示:“因为这届共运会比较专注在女双10米跳台赛项,所以3米板没摘金对我而言还好,还是很开心......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享受比赛。”

她的这枚银牌也是大马跳水队第三枚,第一枚是上周五由加布雷尔/沙菲克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获得,女单双3米板跳出的第二枚和第三枚,则都有诺达比塔的份。

紧接着在周一下午,诺达比塔又搭档沙菲克征战她在本届共运会的最后一个赛项——混双3米板决赛,他们跳出了299.04总分摘铜,而队友加布雷尔/吴丽颐则以273.06总分排在第7位。

潘德蕾拉“吃白果”结束共运会征途

另外本届共运会状态低迷的潘德蕾拉,在收官日搭档杰尔森征战的混双10米跳台赛项仍然无法实现零的突破,以302.82总分排在第4位无缘领奖台,颗粒无收空手而归。

因此大马跳水队总共收获3银1铜,结束伯明翰共运会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