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我国男单教练叶诚万警告黄智勇,若想当顶级球员前方还有一堆绊脚石和挑战在等着他。

根据《星报》报导,这名印尼藉教练虽然很欣慰世界排名第42的黄智勇,在共运会上看到他很大的进步,但这位前世界冠军也从本身的经验中知道,智勇要当上顶级球员的前方仍是荆棘满路。

Advertisement

“目前智勇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因为他在伯明翰共运会交出亮眼成绩单后,引起大家的注意更会投注更多的希望在他身上。”

“他的表现虽然进步很多,但这并不代表想要当顶级球员前方就会一路顺畅,开始会有很多情况陷入挣扎,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包括还是球员时的我和李梓嘉,所以他需要准备好经历这一切。”

Advertisement

这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在拿督李宗伟和李梓嘉还没成为顶级球员之前,就曾执教过他们,但他对22岁黄智勇在训练时的认真和进步感到高兴。

Advertisement

“老实说,我看到他在共运会前几周的训练中取得了很大进步,这才让他在伯明翰有出色表现。”

“他展现了要打出好成绩的极度渴望,让自身素质提高了一个档次。这与技巧或技术无关,而是他要满足自己的将比赛打好的渴望,这非常重要。”

Advertisement

叶诚万希望黄智勇能在为下一个重大挑战——8月22日至 28日在东京进行的羽球世锦赛做准备时,能继续保持目前出色的状态。

这也是智勇第一次征战世锦赛,叶诚万对他要求不多,只希望他能全力以赴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就像共运会一样,智勇在最后一刻才以替补身份获得参加大型赛事的机会。我们没有为他设定任何具体目标。不管他的对手是谁,最重要的是他要努力打出最好的比赛,然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黄智勇在羽球世锦赛首圈,将遭遇上个月在大马大师赛夺冠的印尼新秀奇科。

与此同时叶诚万也承认,要在六个月内为智勇找到两名能支撑他的第二和第三男单,对他和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来说并非易事,他们俩在上周六都接到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半年限期的最后通牒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教练,我们一直致力训练和提升球员的水平,但这也取决于球员自身的态度。例如我们可以从智勇身上看到更成熟的表现,但其他球员还没有表现出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