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刚在伯明翰共运会夺下女双金牌的“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成为周六马羽总发放总奖励金24万5000令吉仪式的“大赢家”。

根据《星报》报导,助大马打造共运会女双三连冠,以及第五届女双摘金辉煌战绩的陈康乐/蒂娜,将共享5万令吉的奖金。另外重夺混合团体赛金牌的功臣(4教练10球员),也将共享14万令吉的奖励。

Advertisement

在共运男单决赛摘银的黄智勇,则获得1万令吉奖励,不过他因为身体不舒服没出席马羽总颁发奖励金仪式。获得铜牌的两对双打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和陈健铭/赖沛君,则分别获得7500令吉奖金。

除此之外,5月在东运会混双赛项摘金,终结我国长达23年该赛项金牌荒的陈堂杰/白燕薇,也获得“迟来”的奖励3万令吉。对上一枚金牌是由邹俊英/左会漪,在1999年汶莱东运会中夺得。

Advertisement

所有奖励金由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颁发,他表示要表扬球员们的努力和牺牲,而共运会获得的好成绩也提升了球员们在今年剩余时间,迎战其余比赛的斗志以及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他也敦促球员不要因此自满,要继续争取更好的成绩,尤其是接下来8月22日至28日在东京举行的羽球世锦赛,更是他们下一个主要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