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16岁吴祖儿在伯明翰共运会大放异彩,创史成为大马首名收获单届双金的韵律操选手载誉归国后,将全心埋进书本专注在学业和明年的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

根据《马新社》报导,吴祖儿同时也承诺会在俄罗斯教练尤利娅和乌迪雅的指导下努力训练,以期在明年的亚运会能够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

Advertisement

今年在蒂蒂旺沙公主女中就读中四的吴祖儿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她有没有获选进入下个月在保加利亚举办的国际体操锦标赛。

Advertisement

她在周二晚飞返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受访时表示:“在这些比赛后我最重要的就是专注学业,毕竟明年就要考大马教育文凭(SPM),而且我已经花了大半年的时间专注在训练和比赛。”

Advertisement

“非常开心能够赢下两枚金牌,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征战共运会。我想要感谢两位教练(尤利娅和乌迪雅)、大马体操总会、国家体育学院、国家体育理事会、以及所有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们。”

吴祖儿是在伯明翰共运会的球操和彩带操决赛中,以出色的表现摘下两枚金牌。她的队友伊扎则希望能够获得征战保加利亚的国际体操锦标赛,并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伊扎指出她2018年首次征战这项锦标赛后世界排名变成第67位,然后下一年(2019年)参与阿塞拜疆的体操国际赛又上升至第57位,所以希望今年可以征战又回到保加利亚举办的赛事再“升级”。

伊扎在本届的伯明翰共运会上,于棒操决赛跳出了一枚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