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5日讯)大马举重选手邦尼(Bonnie Bunyau Gustin)不负众望,他周四(4日)在伯明翰共运会的男子举重轻量级决赛(72公斤级)中,以220公斤的成绩刷新赛会纪录,夺下金牌,为大马代表团摘下本届赛会的第4金。

Rekod Sukan Komanwel World Class!!! Kontinjen Malaysia Meraih Pingat EmasYang Keempat Menerusi Bonnie Bunyau Gustin #DemiMalaysia #B2022

Advertisement
Posted by Majlis Sukan Negara Malaysia on Thursday, August 4, 2022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男子举重轻量级决赛中,英格兰选手马克斯旺以202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而尼日利亚选手纳姆迪英诺森以190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

这次的胜利弥补了邦尼在上届黄金海岸赛会首秀只获第4名的遗憾。另外,他也是首位在本届赛会摘金的举重选手。

Advertisement

23岁的邦尼于2019年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举行的世界残奥举重锦标赛,男子65公斤级比赛夺下金牌;他于2021年在格鲁吉亚举办的世界残疾举重赛摘金。

Advertisement

他在赛后受访时表示,在男子举重轻量级决赛开始之前,他相当担心自己无法为大马摘金。

来自砂拉越的他说:“来这里之前,我觉得我有50%的机会能成功夺下金牌。因此,在比赛之前,我打给父母,他们建议我不要想任何事情,只要尽力而为。我成功为大马摘金,我很感激。”

Advertisement

当被问及为何没有在本届共运会尝试打破自己创下的230公斤的世界纪录时,他表示,他不想冒任何风险,因为他的肩膀伤势还未完全康复。

他在本届共运会达成金牌的目标后,如今已集残奥会、共运会、残疾世锦赛、残疾世界杯力量举重冠军及世界纪录于一身。不过,他还没有在残疾东运会尝到胜利的滋味。

他在去年的东京残奥会上创造了历史,在男子72公斤级的举重赛中,举出228公斤的重量,为我国赢得首枚金牌,同时也打破残奥会纪录。

另一方面,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获知此好消息后,于周五(5日)在脸书发文,祝贺邦尼为我国争光。

Syabas dan tahniah Super Bonnie sumbang emas keempat Malaysia Atlet powerlifting kebanggaan negara Bonnie Bunyau...

Posted by Ismail Sabri Yaakob on Thursday, August 4, 2022

他写道:“我国举重选手邦尼在伯明翰共运会的男子轻量级决赛中夺下金牌。恭喜超级邦尼(Super Bonnie)为我国摘下第4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