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7日讯)大马跳水健将诺达比塔搭档吴丽颐,周六在伯明翰共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赛项摘银,而与“小潘”潘德蕾拉征战的女双10米跳台却仅跳出第4位无缘奖牌。

根据《马新社》报导,诺达比塔和吴丽颐以总积分299.85分摘银,与来自澳洲的金牌得主麦蒂森/安娜贝尔的316.53分还是相差甚远,获得铜牌则是加拿大的玛格/米娅(297.00分)。

Advertisement

吴丽颐赛后表示:“之前曾参与三届共运会,这次能够获得第一枚奖牌感到非常高兴,我也很感谢搭档诺达比塔,我们为拿奖感到自豪。”

诺达比塔则坦言:“我没有想过可以获得银牌,我们今天(周六)的表现真的很好,即使在上个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的跳水世锦赛也没这次好。”

Advertisement

诺达比塔和吴丽颐首次搭档年余,在匈牙利比赛中获得总分282.45,当时排在第六位,诺达比塔希望国人能支持她们,并继续为国家争取更多荣誉。

Advertisement

此外,大马跳水男将加布里尔/沙菲克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赛项也跳出376.77分,贡献了另一枚银牌。

潘德蕾拉/诺达比塔正在比赛中。-马新社-
潘德蕾拉/诺达比塔正在比赛中。-马新社-

Advertisement

而在稍晚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诺达比塔再搭档失意女单10米跳台的潘德雷拉,却因为失误导致以些微之差痛失一枚铜牌,这也是小潘再次错过赛前预计拿下的奖牌,颗粒无收。

两人在进入第四轮跳水时的总成绩排名第二,由于动作不顺畅,所以只获得41.28分,以211.08分的总积分跌至第6名,也是决赛最后一名。

虽然她们在第五跳获得最高分的75.84分跃升了两位,最终还是以286.92总分获得第四名,相比第三名来自澳洲罗比林/爱美丽的287.88总分,仅差0.96分。

最近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摘铜的两人,原本在周六的决赛第三跳获得70.20分,获得169.80分总和看起来可以将银牌回家,但最后因失误而事与愿违。

尽管来自澳洲的查丽/伍丽群在第四次跳水出现失误,但还是一路领先,最终以306分夺得金牌,而英格兰的伊登/安德莉亚则以298.86分获得银牌。

潘德蕾拉赛后受访时指出,她并不遗憾又错过另一个将金牌带回家的机会,因为她认为这次的表现已经比周四在12名跳水选手中,仅排在第11名的成绩进步了。

“比起周四的表现,这次感觉比较好,实际上我只是希望能像往常训练时跳水的,但比赛时有输有赢很正常,最重要是接受结果并积极地向前迈进。”

诺达比塔则表示:“我承认有一些跳水动作完成得不理想,但我不能太绝望,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 ,我们不能让时间倒流,现在是更积极训练和提高水平的时候。”

在下周一(8月8日)是潘德蕾拉最后证明实力的机会,她将与大马跳水男将杰尔森一起参加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项目。

与此同时,诺达比塔将在周日参加女子3米跳板,隔日再与沙菲克参加男女混合双人3米跳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