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7日讯)16岁吴祖儿周六在共运会大放异彩,在球操赛项率先斩获1金后,在稍晚上演的彩带操再下一城,创史成为首名收获单届双金的韵律操选手之余,还直接助大马代表团达到本届6金目标!

根据《马新社》报导,吴祖儿从头到尾都表现出色,以优雅的方式操控着丝带,舞出27.800分高踞榜首,苏格兰的露易丝以27.550分摘银,而加拿大的卡梅尔则以27.500分获得铜牌。

Advertisement

首征共运无教练在旁创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吴祖儿本届是首次征战共运会,而且是在没有教练在旁帮助的情况下舞出双金并助大马达标的傲人成绩!她也在赛后感谢两名因被禁止入境英国,无法一同前来参赛辅助的俄罗斯教练。

Advertisement

“教练们通过线上培训不断提醒我所有的错误,并一直给出建议让我改进,所以我很感激她们。我非常开心,根本没想到会赢得金牌,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

Advertisement

“这场胜利也属于我的父母,因为他们一直支持我,送我去训练。”早前媒体报导俄罗斯教练是因为签证问题无法前往,不过后来才发现是英国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件而禁止俄罗斯国民入境。

吴祖儿也指出周五在团体赛和个人全能赛无缘奖牌后,让她更发愤图强矢要在她本届共运会最后两场比赛摸牌一洗頽气。

“在我们在前两场比赛中未能获得奖牌后,我已经向每个人保证,今天(周六)的决赛会做得更好,很庆幸我终于克服了在这么大的人群中比赛的紧张情绪。”

至于下一个目标,吴祖儿希望可以在下一届澳洲维多利亚举办的共运会,能够帮助大马重夺1998年在吉隆坡共运会的韵律操团体赛金牌。

与此同时,对于资深名将郭雪嫣而言这场比赛则是一颗难以下咽的苦药,在上届黄金海岸共运会彩带操摘铜的她,却在本届仅跳出27.200分排在第四位,无缘登上领奖台。

另外跳进圈操和棒操决赛的伊扎,虽然在圈操以25.800分排在第7位,但是终于在棒操决赛中,以28.600 分摘下一枚铜牌,不至于颗粒无收。

首相发文祝贺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也发文恭贺吴祖儿在共运会摘双金。他表示:“我为年仅16岁的吴祖儿能够拿下两枚金牌,帮助国家达到金牌而感到自豪,你是大马一家(Keluarga Malaysia)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