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青年及体育部为即将前往英国伯明翰,参加7月28日掀开战幔的第22届共和联邦运动会大马代表团,设下了6金目标!

根据《马新社》报导,青体部部长阿末法依扎在宣布了金牌目标后,还剖析这些金牌预计会在跳水、举重、羽球、韵律操、草地滚球和力量举重。

Advertisement

他也指出这次新的金牌目标,是已经与大马奥运理事会(OCM)、国家体育理事会(NSC)和大马体育学院商讨和研究后才设立的。

而周二下午出席共运会大马代表团授旗礼,并移交辉煌条纹予大马代表团的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征战共运会的国家运动员必须证明本身实力及拿出取胜的拼搏精神,令自己及国人引以为傲。

Advertisement

他对运动员寄予厚望,且相信能实现政府设定的奖牌目标,包括保住我国在2018年澳洲黄金海岸共运会中所赢得的7枚金牌。

Advertisement

“输赢是比赛常事,但请向世界展示大马子民的拼搏精神。马来亚之虎的真正精神。大马一家希望能够看到辉煌条纹在伯明翰飘扬,奏起国歌。”

我国共派出105名运动员角逐14个运动项目,共运会将在本月28日至8月8日在伯明翰举行。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也呼吁运动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必须要有取胜的决心。

他提到,运动是其中一项国家议程能够激起爱国精神及团结人民,同时也是推动这些价值观的桥梁及工具,让我国成为和平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