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我国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很可能“冤家路窄”,在下周二(28日)挥拍的大马公开赛8强,再遭遇日本女双强档广田彩花/福岛由纪。

这对目前世界排名飙升至第二的日本强档,在上周的印尼公开赛次圈,将乐蒂组合淘汰出局无缘8强。这也让大马这对世界排名第10的女双,终止了上个月泰国公开赛和这个月印尼大师赛连续打进4强的好势头。

Advertisement

不过根据《星报》报导,乐蒂有机会在家门口的比赛“复仇” 广田彩花/福岛由纪,因为根据签表两对女双排在同个半区,预计两对都顺利闯过首次圈后,将会在8强再度对上。

不过陈康乐却指出暂时没有想到那么远,眼前最重要的是先专注拿下大马公开赛前两圈的胜利。根据签表,她们首圈的对手是中国的刘玄炫/夏玉婷,也是在泰国公开赛时的手下败将赢面看俏。

Advertisement

若顺利挺进次圈,乐蒂则预计会对上泰国赛会7号种子钟科潘/拉温达,或者是中国张殊贤/郑雨,虽然对赛往绩占优,但陈康乐认为前两圈并不会太轻松。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先赢下首次圈的对手,才能挺进8强并去考虑潜在的日本女双对手,而这一点都不容易。”

另外几对征战的女双,还有自由人许嘉雯/林秋仙(第35)、张湄鑫/张清玉(第44)以及萧紫萱/罗迎箢(第73)。

Advertisement

无独有偶的是,首圈对上印尼菲比/丽碧卡的许嘉雯/林秋仙,若顺利挺进次圈,预计将会率先遭遇广田彩花/福岛由纪。

而预计能拿下首圈对手爱尔兰凯特/莫雅的张湄鑫/张清玉,次圈很可能会碰上韩国赛会2号种子李绍希/申昇瓒,争胜难度极高。

至于萧紫萱/罗迎箢,首圈就对上世界排名比她们高出许多的德国女双琳达/伊莎贝尔,就算挺进次圈,潜在的对手是中国世界第一强档陈清晨/贾一凡,很难讨得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