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2日讯)虽然我国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在周六的印尼大师赛半决赛因不敌印尼女双强档遭淘汰出局,但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却盛赞她们永不放弃的奋战精神!

世界排名第10的乐蒂组合在周六半决赛,抵不过印尼“魔鬼主场”的威力,遭印尼赛会7号种子阿碧丽雅妮/西蒂法蒂雅以21比23、21比14、21比14击退无缘决赛,不过就连世羽联都发文调侃主场球迷有份“比赛”。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陈康乐/蒂娜在半决赛出局,错过了她们打进首场世羽联超级500赛事的决赛机会,让最佳成绩纪录停留在去年巴塞尔进行的世羽联超级300赛瑞士公开赛冠军。

同样来自印尼的烈西在赛后受访时,没有批评陈康乐/蒂娜在半决赛的表现,却盛赞乐蒂组合能够在印尼“魔鬼主场” 塞纳扬体育馆展现出奋战到底的精神。

Advertisement

“今天(11日)的失败不仅仅是因为犯了非受迫性失误,而我的注意力都放在她们的战斗精神上。因为她们不单单是和与阿碧丽雅妮/西蒂比赛,更是与塞纳扬体育馆的所有主场球迷对抗,这从来都不容易。”

Advertisement

“这对陈康乐/蒂娜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曲线,我相信她们会在下周二挥拍的印尼公开赛上实现反弹。从牌面上来看,我们有一对组合打进半决赛,另外两个组合闯进8强,我认为正在往积极的方向发展。”

这位前奥运冠军相信蒂娜和其他组合,已经从他们在印尼大师赛的经历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Advertisement

而上个月刚在河内东运会夺冠的阿碧丽雅妮/西蒂,在周日下午的决赛中对上中国赛会头号种子“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12比21、13比21败在后者拍下,无缘在家门口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