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9日讯)印尼羽球大师赛周四展开次圈角逐,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以及因奋战赢得球迷盛赞的“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携手晋8强!

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的李梓嘉,两局直落以21比17、21比14速胜荷兰世界排名第27的马克,赢得对后者的四次交锋全胜纪录挺进8强。

Advertisement

而李梓嘉将面临印尼“魔鬼主场” 塞纳扬体育馆的严峻考验,因为8强对手是东道主男单悍将金丁,两人之前交手5次李梓嘉1胜4负,因此预计是一张硬仗。

大马国羽两对男双则在次圈陷入苦战局面,东京奥运铜牌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对上之前交手3次全胜的东道主男双里奥/丹尼尔赢面看俏,但他们却在耗时54分钟后,才以27比25、21比14胜出晋8强。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将与从入选赛打进正赛的中国新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男双梁伟铿/王昶争夺半决赛资格,也是这对中国男双在入选赛将大马男双小将阿里夫/海卡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另一对状态不俗的男双吴世飞/诺伊祖丁,次圈对上爆冷淘汰全英赛冠军的世界排名第97沙巴尔/莫雷扎,在鏖战62分钟后才以23比21、17比21、21比9艰辛胜出。

“飞丁组合”在8强也将对上印尼世界第一“小黄人”马克斯/凯文,而且无巧不成书的是,双方首次交锋就是在去年的印尼大师赛,吴世飞以13比21、21比23败在小黄人拍下,此次能否复仇将成为焦点。

Advertisement

周四次圈率先上场的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她们不屈不挠的奋战了91分钟“马拉松”后,终于以21比23、21比17、21比15挫韩国女双强档白荷娜/李幽琳挺进8强。

她们永不言弃的表现除了赢得球迷盛赞之外,也帮队友张湄鑫/张清玉报了遭韩国女双淘汰的一箭之仇。她们将与泰国8号种子钟科潘/拉温达争夺半决赛资格,由于乐蒂组合与后者交手三次全胜,赢面看俏。

不过自由人女双许嘉雯/林秋仙则以17比21、19比21,败在东道主赛会7号种子阿碧丽雅妮/西蒂的拍下,止步次圈。

周四凌晨首圈在与吴柳莹/宋俊伟经典对决胜出的陈炳橓/谢宜茜,据悉因身体不适上吐下泻,怀疑食物中毒选择退赛,让对手韩国赛会5号种子徐承宰/蔡侑玎兵不血刃直接晋级8强。

另外前途备受看好的国羽新组混双许邦荣/杜依蔚,则遭香港赛会6号种子邓俊文/谢影雪以20比22、21比5、21比15击退,不过他们的表现也是赢得球迷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