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2日讯)世界羽联(BWF)周六晚针对一系列参赛球员在大会指定酒店,怀疑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在官网发文告表示,正与印尼羽总监测参加相关球员疑似食物中毒病例。

世羽联在文告中写道:“参赛者的健康是世羽联和印尼羽总的优先考量,同时也会提供和支援所有球员需求。目前世羽联收到小部分运动员身体不适的投报,不过我们不相信源头是来自与赛事相关的地点。”

Advertisement

“作为避免再有相同状况出现,居住在官方指定酒店之一的参赛者,将会与酒店其他客人单独隔开的用餐区享用早餐。同时也欢迎球员向世羽联和赛事主办方投报病例,并继续谨慎食用任何食物或饮料。”

A post shared by Ong Yew Sin (@ongyewsin)

Advertisement

据悉自从印尼大师赛开打以来,从陈炳橓开始因上吐下泻身体不适而退出次圈赛事后,陆陆续续一直有球员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状况,包括男双好手苏伟译、诺伊祖丁和王耀新也有类似症状出现。

Advertisement

而且不仅是大马球员,根据混双自由人赖洁敏的访问,她指出“受害者”还有香港、泰国甚至是印尼本土球员,而且她在用餐区还看到蟑螂,房间也消灭了三只,所以决定和吴埙阀在公开赛前换住宿酒店。

因此众多球迷纷纷在这则文告贴文下留言抨击,称出现状况的球员已经不是小部分,世羽联应该尽快采取行动解决食物卫生问题,而不是做“无用功”的监测。

Advertisement

另根据《马新社》报导,印度羽总发言人布罗陀在周六上午发布的文告中表示,正在积极调查这起疑似在官方指定酒店吃早餐而引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他表示印尼羽总是通过社交媒体了解到有这个状况后,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并会认真看待这起事件,但是他指出尚未收到任何受影响的球员或领队向他们做出的官方投报。

他说受影响的球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赛事组委会或官方制定酒店暂时也帮不上什么忙。但从周六起,参与印尼赛的球员和官员用餐区域,将与酒店客人隔开,以避免有同样情况再发生。

另外世羽联在与印尼羽总了解详情后,敦促各国领队要提醒球员在点酒店以外的餐食(外卖)时,或食用某些类型的食物时必须要谨慎小心。

与此同时,布罗陀说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这些正在接受治疗的球员并不是因为食物中毒而身体不适,而是吃了不干净不卫生的食物。

赛事医生格蕾丝医生指出:“如果是食物中毒会立刻出现症状,而不会在几天后才发作。”同时她表示住在官方指定两家酒店的球员,除了酒店提供的餐饮之外,他们还可以自由点外卖或到附近餐馆吃。

周六多家媒体报导一共有5名大马和泰国球员,因食物中毒被送到医院治疗。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也确认确有其事,并指出那些受影响球员虽然被允许返回酒店休息,但他们看起来还是很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