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8日讯)印尼大师赛周三继续展开首圈角逐,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谢定峰/苏伟译和许邦荣/杜依蔚旗开得胜晋次圈,王耀新/张御宇和陈健铭/赖沛君则意外被世界排名较低对手淘汰出局。

今年已经赢得3个冠军同时世界排名升上第5的李梓嘉,仅耗时38分钟,就以21比16、21比12速胜泰国坎塔篷,取得与后者交锋第7次的第4场胜利。

Advertisement

晋级次圈的李梓嘉将对上荷兰世界排名第27的马克,由于之前交手3次李梓嘉全胜,挺进8强赢面看俏。

不过他的队友刘国伦虽然在第二局给予顽抗,但还是遭中国世界排名第26的陆光祖,以21比16、23比21击退惨遭一轮游。

Advertisement

而从入选赛跻身正赛的宋俊伟,则以15比21、20比22败在台湾一哥周天成拍下出局。

Advertisement

双线作战的宋俊伟还会搭档吴柳莹,上演对阵陈炳橓/谢宜茜的经典一幕,不过直至截稿前,尚未轮到他们上场比赛。

男双方面,从入选赛打进来的陈健铭/陈蔚强却直接对上东京奥运铜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上演兄弟阋墙战,在耗时36分钟后,峰译组合以21比11、21比19胜出晋级。

Advertisement

他们在次圈将对上东道主世界排名第23的男双里奥/丹尼尔,由于峰译组合之前与后者交手3次全胜,这次预计可以顺利报到8强。

不过大马世界排名第10男双“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却在首圈耗时42分钟后,遭中国世界排名比他们低73位的刘雨辰/欧烜屹,以21比15、21比19淘汰出局。

女双方面,双线作战的萧紫萱搭档罗迎箢,遭印尼女双阿丽亚/阿格尼雅以21比18、21比16击退;而她在混双首圈搭档陈堂杰,则以17比21、7比21败在另一对东道主组合雷诺夫/皮塔的拍下,宣告无缘次圈。

国羽新组混双许邦荣/杜依蔚则以21比19、21比13,拿下香港世界排名第27的张德正/吴咏瑢,只是无独有偶的次圈又对上香港赛会6号种子邓俊文/谢影雪,对这对刚搭档不久的混双而言是个大考验。

不过他们从入选赛挺进,同样是新组混双的队友钟鸿健/白燕薇,在鏖战三局后遭丹麦世界排名第15强档马蒂亚斯/亚历珊德拉,以21比13、11比21、21比19淘汰出局。

另外两对混双自由人,世界排名第14的吴埙阀/赖洁敏以17比21、16比21意外不敌泰国世界排名第24的苏帕/苏碧莎拉,让后者将双方交手往绩扳成1比1。

跟新宇组合“同病相怜”,被列为赛会7号种子的韩国公开赛冠军陈健铭/赖沛君,却遭日本世界排名第65混双绿川大辉/斋藤夏以8比21、21比19、21比17击退,无缘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