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2日讯)由于征战印尼羽球赛同一个住宿的各国球员,都出现疑似集体食物中毒现象,包括自由人混双吴埙阀/赖洁敏在内的多名球员,决定换酒店。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吴埙阀/赖洁敏在印尼大师赛首圈因身体不适铩羽出局后,不想再冒这种食品安全风险。他们指出原本落脚的酒店卫生条件很差,球员们在房间和用餐区都看到蟑螂。

Advertisement

“我们并不是唯一受苦的球员,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其他来自泰国、香港、韩国甚至是印尼球员本身,住在同一家酒店的都出现类似食物中毒身体不适情况。”

“我们怀疑是在印尼大师赛首圈比赛开始前,吃的那餐食物有问题。我们看到用餐区出现蟑螂,然后我在房间也杀死了三只。”

Advertisement

“这对球员很不公平,因为需要付上每晚120至140美元(约528至616令吉)的住宿费。”

Advertisement

“因此埙阀跟我决定在印尼公开赛(14日挥拍)开始之前换酒店,我们知道还有很多球员也是忙着换别家酒店或是Airbnb。”赖洁敏补充道。

大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在周五受访时,亦表示谢定峰/苏伟译在8强赛的差劲表现,也是因为食物中毒。

Advertisement

这对世界排名第6男双,遭中国世界排名第424的梁伟铿/王昶以16比21、21比13、21比17淘汰出局。

“伟译因食物中毒导致身体不适,但他决定硬撑着比赛,但却因为没有体力所以落败。”烈西如是指出。

另一名大马男双好手诺伊祖丁同样因食物中毒而表现不佳。他和吴世飞同样在8强赛,遭东道主世界第一强档“小黄人”马克斯/凯文以10比21、21比11、21比18击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