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2日讯)大马男队周四晚在汤杯8强赛硬撼印度,虽然李梓嘉和变脸男双谢定峰/张御宇告捷,但在周四凌晨打败日本世界冠军的吴世飞/诺伊祖丁、黄智勇和梁峻豪却铩羽,大马2比3败北出局!

率先上场的新科亚锦赛冠军李梓嘉,对上印度世锦赛铜牌拉克萨成为球迷瞩目焦点,而第一局李梓嘉鏖战至23比21拿下后,第二局掌控了比赛节奏,以21比9速胜拿下第一分,同时也获得两人交手三次以来首胜!

Advertisement

小组末战日本后继续以第一男双身份上阵的吴世飞/诺伊祖丁,对上之前交锋6次仅胜1次的印度世界排名第8的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虽然已经紧咬比分数次扳平,但最终还是以19比21、15比21铩羽。

这也让大马男队失掉有机会取胜的关键分,遭印度队以1比1扳平,同时也吞下与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交手以来的第6场败绩。

Advertisement

第三棒上场的男单新星黄智勇,对上曾经打败全盛时期大马退役一哥李宗伟及林丹的印度悍将斯里坎,虽然已经尽力抢分,但最终仍以11比21、17比21败北,印度2比1反超大马。

Advertisement

第四棒上场的还是周三战日本并告捷的东京奥运铜牌拆散重组男双谢定峰/张御宇,对上世界排名第45的克里斯纳/维斯奴瓦尔丹,大马一度领先后遭反超,双方比分交互向上,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

次局越打越顺手的谢定峰/张御宇,以21比17胜出,助大马以2比2扳平印度,并保留了晋级汤杯半决赛的最后希望。

Advertisement

最后压轴出场背负非生即死关键局的前亚青赛冠军梁峻豪,对上2020年亚洲团体赛首次交锋赢下的印度男单巴兰诺伊,一开始以大比分领先,可惜过后被稳住状态的巴兰诺伊追回,以13比21输掉首局。

第二局打出气势的巴兰诺伊掌控着比赛节奏,以21比8速胜梁峻豪告捷,印度以3比2胜晋级半决赛,大马男队无法达到马羽总赛前设下的4强目标提前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