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日讯)李梓嘉在上周日在马尼拉举办的羽球亚锦赛夺冠后,他的名字就被载入了历史,成为我国第6位当上亚洲冠军的男单球员,同时李梓嘉也将专注接下来的汤杯和泰国公开赛。

24岁的李梓嘉在亚锦男单决赛中,两局直落以21-17、23-21击退印尼世界排名第8的佐纳丹,并且获得与后者交手以来的第二胜。

Advertisement

而大马对上一次在亚锦赛夺得男单冠军的球员,是已经退役的羽球一哥李宗伟,其他男单还有郑求山(1962)、陈奕茂(1971)、拉锡(1991和1992)以及傅国强(1994)。

这届亚锦赛在日本悍将桃田贤斗和印度拉克萨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其实李梓嘉要继去年全英赛冠军后再度夺冠的目标,已经有达成的胜算。这也是来自吉打的李梓嘉,转当自由人后第一个冠军。

Advertisement

他赛后接受亚洲羽总的采访时表示:“赢下亚锦赛冠军对我意义非凡,尤其是转当自由人之后,我希望这是我职业生涯随之而来无数冠军的第一个。”

Advertisement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错,而且今年的目标是在比赛时稳定发挥。佐纳丹是劲敌,他在近期表现不俗,所以要赢下他并不容易。现在我做到了,希望能够在飞往曼谷征战汤杯和泰国公开赛时有时间休整。”

“希望我能在这两项大赛继续打出好成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