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8日讯)论世界排名和成就而言,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比预计在周一汤杯决赛圈D组首战对阵的英格兰男单托比高出许多,但李梓嘉表示不会因此轻视和低估对手。

根据《马新社》报导,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李梓嘉指出,作为第一单打选手,他肯定感到压力,因为要为大马取得第一分。

Advertisement

李梓嘉预计会在汤杯D组首战对阵今年29岁世界排名第53的托比,两人之前还没交手过。

他周六训练后受访时表示:“当然,作为第一单打对阵排名较低的球员会有不能输的压力,但我必须承担这个责任。”

Advertisement

李梓嘉希望在马尼拉羽球亚锦赛重夺大马阔别6年男单冠军的胜利,能激起结束让大马球迷等待了30年汤杯冠军荒的斗志。

Advertisement

同时也是去年全英赛冠军的李梓嘉说 ,在羽球亚锦赛上获得的胜利,增加他征战泰国汤杯决赛圈的信心。

今年24岁的李梓嘉说,他在亚锦赛后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并对自己汤杯的备战工作感到满意。

Advertisement

被问及Impact Arena的场地条件时,李梓嘉说;“这是一个比文珍俞巴体育中心(羽球亚锦赛)更好的场地,因为那里非常热。”

李梓嘉在劳动节上演的羽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中,以21比17、23比21两局直落击败印尼名将佐纳丹,首次成为亚洲冠军外,还是大马摘下亚锦赛男单冠军的第6人。

大马对上一次在亚锦赛夺得男单冠军的球员,是已经退役的羽球一哥李宗伟,其他还有郑求山(1962)、陈奕茂(1971)、拉锡(1991和1992)以及傅国强(1994)。

另外,大马羽总秘书拿督吴志强说,大马队汤尤杯的备战都很顺利。

他说,国羽队在5月2日(星期一)抵达后已经进行了两次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并没有出现阳性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