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2日讯)大马队周三晚在汤杯D组末战中,凭借新科亚锦赛冠军李梓嘉、“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和变脸男双谢定峰/张御宇告捷,以3比2挫日本当小组正盟出线,8强将战印度争半决赛资格!

率先上场的李梓嘉,对上日本悍将桃田贤斗可谓是瞩目焦点战,而对上近期状态不稳的前世界一哥,李梓嘉耗时46分钟以21比17、21比8告捷,将双方的交手往绩扳成4胜8负,为大马男队拿下珍贵第一分。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全英8强赛,李梓嘉也是扳倒桃田贤斗晋级。他在赛后表示:“我已经和桃田交手无数次,只能说现在并不是他的最佳状态,我很庆幸能够为队伍拿下第一分。”

在教练烈西将东京奥运铜牌男双拆散,谢定峰改搭自由人张御宇的情况下,当上了第一男双的吴世飞/诺伊祖丁第二场亮相,硬撼世锦赛冠军小林优吾/保木卓朗。

Advertisement

而他们稳定的发挥也给大马球迷带来惊喜,直落两局以21比19、21比16取胜,助大马队以2比0领先日本的同时,也取得双方交手三次以来的首胜!

Advertisement

吴世飞在赛后受访时表示:“我们很惊讶这场比赛教练(烈西)竟然会选我们当第一男双,不过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并且要证明他的决定是正确的。”

“不过这场我们打得没有压力,因为压力在对手身上,而我们赢了,很开心获得交手首胜。”

Advertisement

第三棒肩负输赢关键分的老将刘国伦,却没能赢下常山干太,以16比21、20比22铩羽,让日本追回1分。法国公开赛冠军常山干太一开始就掌控着比赛节奏,不过34岁的刘国伦也尝试给予顽抗,只可惜仍不敌对手。

而大马和日本无独有偶都派出拆散重组的第二男双出战,不过谢定峰/张御宇发挥了奇兵功效,以20比22、21比17击退同样变脸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古贺辉,以3比1胜出为大马男队奠定胜局,当D组正盟出线!

这场精彩的第二男双大战由于势均力敌,双方的比分都咬得很紧,但谢定峰/张御宇的发挥更好,让他们赢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合作,在四年前同样在曼谷举办的汤杯赛就曾搭档上场。

“我们从上次的搭档经历中成长为更好的球员,并且学会了互相信任。”张御宇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谢定峰则表示:“我们这次打得更加专注,日本的男双虽然也是拆散重组但实力不俗,我们真的是拼尽全力去打败他们。我们不轻易失分,并将比分咬紧,烈西教练一直提醒我们专注也是获胜的因素之一。”

由于胜负已定,最后一场形同鸡肋的第三男单赛事,前亚青赛冠军世界排名第124的梁峻豪无法复制上届直落两局赢下西本拳太的胜绩,鏖战三局后以6比21、21比19、15比21败北,大马以3比2迎D组全胜!

在汤杯小组赛在周四凌晨3时结束后的抽签仪式上,将会在周四(12日)晚上8时的汤杯8强赛,对上C组副盟拥有拉克萨、斯里坎等好手的印度男队。

如果大马男队能够成功争取4强资格,潜在对手将会是韩国或丹麦。另外10届冠军中国则在8强遭遇上届决赛对手印尼,以D组副盟晋级的日本则会对上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