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继去年10月苏迪曼杯半决赛及全英赛后,刚升上世界排名第6的李梓嘉,预计将再度与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在汤杯D组末战“杠上”!

受目前的状态鼓舞,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相信队友们都已做好准备,在汤杯D组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2014年冠军日本队。

Advertisement

大马队的“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以及前亚青赛冠军梁峻豪于周一(9日)曼谷举办的汤杯D组首场小组赛中连续告捷助大马5比0横扫英格兰,为大马队赢得了第1分。

刚升上世界排名第6的李梓嘉,对上英格兰世界排名第53的托比,在36分钟内以21比10、21比15速胜告捷,为大马男队拿下第1分。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与日本的对决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很可能会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再度对上桃田贤斗。”

Advertisement

李梓嘉表示,虽然桃田最近的状态有点不稳定,但他仍然相信后者的还能保持应有的水平。

“我希望利用这种势头,在第一支单打中发挥争分的好作用,同时也相信今年我们是很强的阵容。”

Advertisement

从牌面上看,梓嘉有机会击败日本两届世界冠军,他今年已经在全英赛8强中击败过他一次。

自1月转为自由人以来,梓嘉已赢得了一个冠军,并打进两场半决赛,而桃田贤斗则一直在努力找回状态,在德国公开赛和亚锦赛遭遇早早出局的尴尬。

在上一届丹麦奥胡斯的汤杯赛上,马来西亚在小组赛中以4比1输给了日本,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桃田贤斗带领队友取得了胜利。

当时大马仍然获得晋级淘汰赛的资格,但最终以3比0输给当届冠军印尼。

当被询及目前的状态时,李梓嘉补充:“小组次战对美国的比赛中得到休息很重要,小组末战日本之前不用上场对我有好处。”

大马男队希望自2016年中国昆山的汤杯决赛圈后,首次以小组正盟的身份晋级8强赛。